https://x0.ifengimg.com/ucms/2021_07/EE88D02F531BDE4E52FED3E7DC3E772D9498A4C0_size64_w640_h360.jpg
长江口大建“空城” 谁这么大的胆 - 凤凰网房产上海
近年来,新华社记者多次走访位于崇明岛上的绿地长岛项目。在过去6年里,项目沿长江而建,全长超10公里,总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sh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2_08-53825026_0.shtml

长江口大建“空城” 谁这么大的胆

2021-02-08 08:50

近年来,新华社记者多次走访位于崇明岛上的绿地长岛项目。在过去6年里,项目沿长江而建,全长超10公里,总占地超15平方公里,建设体量和楼宇高度于2016年底被认为违反“长江大保护”并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总体要求不符。

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“十三五”规划显示,崇明坚持和落实“生态立岛”的原则,坚决不搞大开发,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70万人左右,新建建筑高度原则控制在18米以下。

绿地长岛项目位于崇明岛的北部,将引入人口超20万人,已接近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常住人口规划数的三分之一,而占地仅是全岛面积的约1.2%。

在绿地长岛项目的B区,一排排总高17层的高楼屹立在长江边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,这样的高楼共超过40栋,高度已超控制高度的近2倍。

根据《启东市城市总体规划(2012-2030)》,绿地长岛所在的启隆镇属“旅游度假用地”。而与旅游度假有关的“骑士公园”等项目则以小区业主为主要的客户。

记者蹲点半日看到,除了一些工作人员照料马匹之外,基本没有游客进入。在这片“旅游度假用地”上,像这样的旅游项目寥寥数个,商品住宅却大规模地建设。

新华微评

长江口建“空城”折射发展之“病”

以旅游度假为名,行地产开发之实——在位于长江口的崇明岛上,绵延10多公里的“空城”一直在大兴土木。谁在想方设法搞大开发?谁又对此熟视无睹?这些问题关乎长江生态,必须一查到底。大建“空城”是症状,背后是发展理念与方式之“病”。共抓大保护,不搞大开发,必须摒弃“以环境换增长”的观念和做法,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的新路子。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骑士公园 长江大保护 住房 【责编】 宋家龙(PO310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央行: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.29万亿元
观点网
00:02
市场
首批“白名单”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
中房网
00:02
市场
报告|一线城市“老破小”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
中房网
00:02
市场
中指院: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“增收不增利”现象仍持续
和讯网
00:02
市场
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
观点网
00:02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